蜜汁红烧肉

更新全看心情

曾照彩云归

(二)
千年的岁月说是漫长也确实漫长,人间的王朝已经几番覆灭,又建了新朝,只是不知道这新的王朝国祚几何,尚能撑过百年否;要说短暂,与仙人而言,千年的岁月说不上弹指一挥间,也算上堪堪过去的昨日了,按邝露他爹的话说,一个千年也就是老夫我闭两次关而已。
天帝润玉这个千年一直在等一个人,虽然他不说,虽然他只是望着那些遍栽于上清宫的昙花,虽然他只是偶尔望向那魔界的方向,虽然魔尊夫妇伉俪情深已经产育两子,虽然他看似已经放下,尚能云淡风轻听着小白鹭唤他一声大伯。
但是邝露知道他依旧等着那一位明媚娇艳的水神仙上。
可惜的是,昙花终于没有等到他的韦陀。
起码,邝露知道,天帝陛下是等不到水神仙上的。
天宫的漫长岁月里,邝露已经习惯了沉默。就如此刻,她行礼过后面对天帝,只是缄默不语。
倒是润玉,抬眼,上下打量着她。
“邝露,你又瘦了些,是想让六界诸人觉得我御下不慈吗?”
邝露闻言垂首,“陛下宽和慈惠,最是体谅臣属,恩泽广施,六界无不承受隆恩。”
润玉淡淡一瞥,“舌灿莲花,避重就轻尔。”
“小神惶恐,还请陛下恕罪。”邝露的头更低了些。
润玉的眼睛飘向不远处,“你有多日不曾到璇玑宫中了,是不把我的嘱托放在心上吗?”
邝露登时跪下,陈情道,“陛下息怒,近日灵祉宫杂事颇多,小神下值之后皆是回到宫中处理诸事,陛下嘱托的昙花浇灌一事,小神不敢怠慢,每日皆指派华泽为昙花注入灵泉。”
润玉站起来,走到她面前,趴伏在地的邝露看到他白色的龙袍在眼前飘曳,将头垂得更低,“邝露绝无怠慢之意,陛下明鉴。”
润玉垂眼看她,满目皆是她迤逦铺散在肩背的一头青丝。少女跪地俯首,身姿窈窕,青裙澄净,温柔端丽,宝冠上水晶珠滴错落有致,额头饱满,额角的碎发圈出好看的弧度,显出少女的妩媚与俏丽。润玉一直知道邝露是个美人,更是一个忠诚的美人儿。他有些郁卒,心里默默叹口气,缓缓说道,“我不要你跪我,你总是记不住。”
邝露抬眼却未抬起头,只目视眼前的龙袍,“即使是凡间,也有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说法,小神感念陛下优待,却也知君臣有别,为臣者不可恃宠而骄,目无纲纪。”
“你起来。”润玉后退一步,似有些无奈。
邝露闻言站起来。
“为何不敢看我。”润玉又道。
“小神”邝露正要解释,却被润玉淡声打断,“月前我说的话,你想好答案了吗?”
邝露抬眸凝住眼前的天帝。
天帝陛下有一双极为好看的眼睛,往常皆是似笑非笑,琉璃一般的通透。现下却如陈兵百万密不透风的城池,如林幽深,如夜深沉。
邝露敛一敛心神,心中做了几番心理建设,“邝露虽有为陛下赴汤蹈火,蒙斧钺汤镬之心,却无拱卫君前,退军千里之力,挂夜布星,处理公务小神自当鞠躬尽瘁,其他诸事恐深负天恩,见罪于陛下,实在无能为力。”
月前天帝也是在这璇玑宫,与她说,“太巳仙人闭关前曾请了一道恩典,想送你去斗姆元君门下。邝露,斗姆元君的机缘不是谁都能得的,便是当年我和旭凤也无此机缘。你迟迟不受夜神一职,我知道你是自觉资历尚浅,更怕他人非议,你的上元仙子的位阶我早已打算提起来,这正是个好机缘。”

评论(11)

热度(2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