蜜汁红烧肉

更新全看心情

曾照彩云归

润玉×邝露

邝露是个传奇女仙。
一个千年又一个千年
天帝近臣 荣宠不断
上过战场 下过凡间
出过红尘 入过宫门
饮过忘川水 跳过临渊台
最后,原是一滴露水的上元仙子邝露魂归太虚,天地无露,我心无你。

(一)
布夜挂星是一项习惯以后就会觉得相当无聊的事情,饶是邝露相当之有耐性,两千年下来也不免觉得枯燥。布星台上风声烈烈,星辰呼应闪烁,静谧无言,台痕清晰如涟漪散开,一圈又一圈。
前日接到了锦觅的帖子,小白鹭的妹妹小仙鹤要过周岁了。巫山君之前送到灵祉宫的白玉,灵气充裕,成色清透,配上鲤儿送的一对墨色水灵珠正好打一对如意镯,只是,这镯样子还要请人帮帮忙了,既要精致古朴又要灵秀端雅,少不了要丹霞君费点心思了。
邝露笑了笑,丹霞君最是喜欢甜食,尤爱桂花香蜜,也不知让照岳准备的桂花香蜜准备好没有。

生辰礼是有着落了,但是七日后还有更棘手的事情。
邝露站在星台中央,扬手招来一面水镜,水镜里是一张无可挑剔的脸,高鼻明眸,眉飞入鬓,端的是俊美无俦。只那人眉目间有一朵半开的莲,淡淡的红色,本来极是婉约好看,可是那红莲的颜色正在慢慢加重,眼里的暗影也愈发幽深。诡异的很。

邝露心下踌躇,这人到底是谁呢?

月前,天帝从西天法会回来携了佛祖送的一面昆华宝镜,彼时,邝露如同往常在灵祉宫处理宫务,刚刚看完八府星君关于宫墙修筑的奏报正要抬手放到一边,便听得天帝的密语传音。

拿奏报的手,纤细而修长,却忽而一顿才复将其放到一边,邝露抬起清灵的眼眸,抬眼四望,终是站起身子,走出殿外,化作一丝青光,流向远方。

天帝对她说了七个字。
邝露。
速来璇玑宫。

璇玑宫外云雾缭绕,仙守重重。这是天帝登极前的潜邸,现在也是天帝日常议事之处。
青光落地,长袖飘荡,露出一张端丽绝伦的脸。
卑职见过上元仙子。
濮华君向邝露拱手,正色道,“陛下归来已有一盏茶的光景,现正在西侧殿,仙子直入西侧殿觐见即可。”

邝露垂首道,“有劳濮华君。”

邝露自天帝去往西天法会后便有半月未踏入璇玑宫。回廊曲折,邝露低着头,想到月余未见的天帝,颇为忐忑。

天帝润玉是个和缓性子,如无要紧之事是不会一回天界便急着召见臣属,可是六界近日安定,天界诸事顺当,天帝急招所为何事?不一会儿,邝露停了下来,她站在西侧殿外,却不见一个天兵仙侍,想来是无人通传了。

“月余未见,上元仙子处理天宫诸事辛苦。”天帝轻缓的声音传来,西侧殿门缓缓打开,邝露深深一拜,“小神邝露参见陛下。”

评论(6)

热度(357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